劉厝社區釘畫藝術村 體驗傳統婚禮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6日訊】阿嬤年代的「嫁妝一牛車」,您見過嗎?雲林北港劉厝社區,日前成立「好事館」,館前擺設一牛車古早婚禮的嫁妝,還有用人力三輪車迎娶的婚禮,吸引不少民眾攜老扶幼駐足觀禮 。

喜餅、喜糖擺滿桌,另一頭還有喜氣洋洋的紅枕頭,梳洗用、放置臉盆的「洗面架」,老舊的黑白電視機等古早文物,琳瑯滿目,這一牛車載滿阿嬤年代的嫁妝,勾起許多長輩們的回憶。

民眾 李女士:「這個歷史都滿悠久的,因為我也結婚40年了;今天來參觀這個,覺得有一個好的意義,不錯,真的不錯。」

民眾 林先生:「很像那種阿公、阿嬤那一年代的那一種感覺,就現在的人都體驗不到,只有在這種鄉村、鄉下才能看到。」

北港鎮長 張勝智:「以前在結婚、娶太太的時候,嫁妝大概都會準備哪些東西,今天都展示、布置在我們的故事館,讓大家來欣賞。」

穿上古裝,坐人力三輪車遊街,體驗不一樣的傳統婚禮,遊客覺得很新鮮。

民眾 張先生:「覺得滿新奇的,未來如果真的結婚的話,可以考慮一下,穿這種古裝的,滿特別的。」

民眾 王小姐:「現在還能看到這種比較傳統文物,已經非常難得;結婚也很少會辦這種禮俗。」

除了體驗古早婚禮,「釘畫」也是劉厝社區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描繪在地農家樂的「社區采風」,兼具環保與創意,相當吸睛。

劉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蔡碧聰:「用回收的鋁罐,一片一片組合起來的,都有我們社區在地的產業,社區在地的景點;像烏魚子、花生,因為我們是『花生村』。」

「釘畫藝術」融入地方產業,古禮新開,老社區找到新活力,吸引不少觀光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