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軍逼近 葉門總統逃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6 日訊】中東國家葉門的局勢進一步惡化,什葉派叛軍占領了前美軍基地,還攻佔亞丁機場,而葉門總統哈迪,已經被迫逃亡。

周三稍早,胡塞叛軍與親哈迪的軍隊爆發衝突,隨後控制了亞丁以北60公裡處的埃爾-阿納德空軍基地。

埃爾-阿納德基地是美軍向“基地”組織葉門分支發動無人機襲擊的重要情報基地。由於葉門局勢惡化,美國上周六已撤走所有駐葉門人員。

週二,哈迪呼籲聯合國安理會授權軍事乾預,阻止胡塞叛軍的攻勢。

白宮新聞發言人JOSH EARNEST:「美國強烈譴責針對總統哈迪發起的攻擊,胡賽武裝分子和前總統沙雷的行動威脅到葉門人民的安全。」

當天,大批抗議民眾也湧上塔伊茲市街頭,放火焚燒汽車輪胎,要求什葉派胡塞(Houth)叛軍撤走。武裝分子開槍鎮壓,導致數名示威者死亡。

一批效忠哈迪德志願兵聚集在拉赫季市( Lahej ),準備保衛亞丁市。

去年9月,胡塞叛軍奪取了首都薩那,並向其他省份推進。近幾天又大致攻陷了塔伊茲,並逐漸向南部亞丁港逼近。

葉門有黨派發出警告,如果胡塞叛軍攻打遜尼派為主的南部地區,勢必引發宗派衝突,全面內戰一觸即發。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