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政學媒界都來觀選 港青:台勿放鬆 中共魔爪仍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13 日訊】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的高票數,連任成功,而在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之後,蔡英文明確表態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自由,進而讓不少香港人選擇支持她。今年來台的香港觀選團數量,創下了歷屆新高,幾乎近半個政界都來了,似乎是希望透過這次的大選,將台灣的民主經驗,帶回香港。

總統蔡英文以817萬的票數,連任成功,而在11日當天的當選之夜,「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子在空中飄揚,同時響起熟悉的口號。

香港民眾(2020.01.11):「光復香港,時代革命!」

港人跨海來台,觀看台灣四年一度的總統大選,今年香港觀選團的數量,可說創下了歷屆新高,幾乎近半個政界都來了。不只有泛民主派的政黨人士,親北京的建制派也有代表來台,造訪藍綠兩黨的總部、投開票所,以及陸委會等地。這也讓人不禁好奇,香港民眾是如何看待台港未來的命運?

香港民眾(2020.01.11):「中共的魔爪一直都在,這次的選舉是一個小勝利,但並不代表可以放鬆下來,所以未來我希望台灣人可以繼續加油,繼續守護民主和自由。」

香港民眾(2020.01.11):「我是從香港過來看台灣的大選,因為台灣是華語地區裡面,一個民主治理最好的一個地方、一個國家。其實綠營的大勝是告訴中共說,你使用強硬的手段,在民主的地方,是不會讓人民信服你。」

黃之鋒也表示,當天是大多數台灣人選擇他們的命運、捍衛他們民主和自由的日子,最重要的是,對中共當局入侵說不。更有香港網友將特首林鄭月娥與蔡英文並列,直指票數的差距,就差在有沒有民主選舉。這回港人來台觀選,就是希望將台灣的民主經驗,帶回香港。

香港民眾(2020.01.11):「我希望以後香港也可以擁有同樣的自由民主,自己決定自己的前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