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愛達荷州州長 蔡英文強調民主晶片供應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今天,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蔡總統表示,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跟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和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長期以來,台灣跟愛達荷州的關係十分地密切,也互相為彼此重要的經貿夥伴。我們看到愛達荷州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和創新產業,擁有卓越的技術。這些領域也跟我們推動的方向不謀而合。那麼這幾年來,台灣的政府積極地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也持續地加強產業的韌性,以及國際供應鏈的安全。我們也樂見總部在愛達荷州的美光科技,近期宣布加碼投資台灣,繼續擴大台灣分公司的規模跟人力。我們相信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跟區域安全的重要的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和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共同維護我們的生活方式,一起打造民主晶片的永續供應鏈。我也要謝謝李睿德州長長期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愛達荷州議會更連續三年,無異議通過友台決議。我們期待大家繼續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深化和民主夥伴之間的合作。這次李睿德州長來訪也見證了台灣和愛達荷州簽署備忘錄,將促進雙方的商機交流和產業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