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兼防疫 三盆水遠離腸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09 日訊】全民節水大作戰,民眾省水改用濕紙巾或乾洗手取代用水,但殺菌效果有限,台中市衛生局推廣,如何使用三盆水,達到既節水又更有效殺菌的效果。

使用酒精乾洗手,濕紙巾擦拭,但注意酒精濃度不夠,很難達到殺菌的效果。

全民節水大作戰,衛生局建議,可準備三盆水,一盆裝清水,清洗手中髒污,第二盆裝約5ppm的稀釋漂白水,相當於10公升的清水加入約 1cc漂白水的濃度,消毒雙手,再用最後一盆清水洗掉雙手殘留的漂白水,即可達到節水又殺菌的效果。

台中衛生局疾管科科長 林宛蓁:「像我們一般的酒精是沒辦法把諾羅或是腸病毒殺死,那漂白水的部分呢,這個部分它就可以比較有效的來處理它。」

限水期間,民眾搬出水桶大量儲水,衛生局也提醒,4到9月為腸病毒及登革熱的高峰期,更應該將水沸騰煮過,或用瓶裝水代替,儲水時應加上蓋子,避免水源污染,引發腹瀉。

台中衛生局疾管科科長 林宛蓁:「尤其是登革熱到的這個季節,蚊子很喜歡在有積水的地方產卵,那另外也防止灰塵掉落在上面。」

抗旱缺水的同時,手部衛生很重要,民眾仍要勤洗手,並確保良好的衛生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