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無線電視股權變動 紅色資金入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4 月 23 日訊】香港免費電視風波不斷,繼亞洲電視因經營不善,不獲續牌後,有著58年歷史的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又宣佈股權變動。由中國傳媒大亨,前中共上海官員黎瑞剛擔任其中一個股東。台灣女首富王雪紅則辭任非執董。

香港通訊事務管理局星期三宣佈,已批准無線的股權結構變動申請。持有無線26%股權的Young Lion Holdings Limited,將部份股權轉予華人文化產業投資基金(CMC),該公司的創辦人黎瑞剛曾任上海文廣集團董事長及上海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務,他也是基金旗下財新傳媒等多個公司董事長。

對於黎瑞剛入股TVB,香港傳媒界普遍擔憂TVB被染紅。

國際記者聯會亞太分會項目經理 胡麗雲:「因為他明顯是一個商人,但他有這麼濃厚的一個共產黨背景的色彩的時候,是會非常質疑他的公正性,以及他入股之後,是否會運用他的權力,對於影響新聞資訊方面,是否有偏頗。」

另外,TVB星期四公佈,由於業務日益繁重,台灣宏達電(HTC)董事長王雪紅即日起辭任非執行董事。

新唐人記者 梁珍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