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雲林縣20鄉鎮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6 日訊】各位觀眾你好,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登革熱疫情延燒,雲林縣出現了第2起登革熱確診病例。6日雲林縣20個鄉鎮同時舉辦「環境清潔日」的活動,縣府呼籲民眾要確實做到:容器不積水、病媒不孳生,杜絕登革熱,大家一起動起來。

拿著清潔用具,居民總動員,清掃社區環境。週日早上雲林北港新街社區聚集70多人,一起防治病媒蚊的孳生。

民眾:「桶子都不可以積水,積水就會長蚊蟲。」

雲林北港新街里里長 王昭仁:「這個地方因為樹葉很多,然後會積水,積水就會長孑孓。」

飲料罐倒出的積水,可以看到孑孓不斷的扭動,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呼籲民眾要確實檢查環境,做到容器不積水、病媒不孳生。

雲林縣副縣長 張皇珍:「20個鄉鎮市,我們首度在第一週就全部來發起環境清潔日的活動。社區跟住家的四週,如果可以的話,每個禮拜都要有我們的居民自我檢查一次。」

環保局表示,未妥善清理處所或容器,將會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的罰鍰。希望民眾一起動手清除孳生源,共同有效防治登革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