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杜鵑來勢洶洶 連太空人都關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8 日訊】杜鵑颱風即將席捲台灣,有鑑於上個月侵襲台灣的蘇迪勒(Soudelor)颱風造成的災情,台灣各地政府皆嚴陣以待。許多國際主流媒都密切關注杜鵑颱風的動向。連身處在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都在推特發文,關心台灣。

CNN氣象主播:「等到北台灣當地時間周一傍晚,這時我們要開始注意台灣東海岸,(杜鵑颱風)將襲捲整個東北角,然後挾帶強風和豐沛的雨量從後面叩關台北—台灣的首都。」

颱風杜鵑傍晚在宜蘭登陸。由於已從海面上攪動並吸收大量水氣,風暴正以每小時230公里的速度席捲台灣。雲圖軌跡預估颱風將掠過台北以南人口稠密的區域。

根據CNN氣象學家邁可(Guy Michael)表示,杜鵑颱風預計在台灣中部山區降下約500毫米的雨量。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颱風杜鵑往後幾天將肆虐台灣和首都台北,屆時會帶來破壞性的風暴和可能的淹水災情。

杜鵑颱風來勢洶洶,在台北出生的美國太空人林格倫(Kjell Lindgren),即使身處國際太空站(ISS),也不忘在推特發文關心台灣,從他的照片中清晰可見,杜鵑颱風結構相當紮實。林格倫捎來遠方的祝福:「颱風杜鵑,在台灣東部,朋友們保持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卓廷威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