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娃30日離台最近 台最快週一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颱風瑪娃再度轉為強颱。未來是否會侵台,氣象局表示,不排除在下週一(29日)後,有機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颱風30日最近台灣。這個週末,東半部包括離島都可能有長浪,越晚浪越高,提醒民眾盡量不要到海邊。

路樹被強風吹倒,壓壞路邊停放的一排車輛,瑪娃颱風以每小時230公里的風速過境關島,破壞性的強風豪雨過後,關島當地滿地狼藉。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瑪娃颱風的狀況,其實在昨天的這段期間,它有稍微地減弱,主要原因是因為它的眼牆,開始出現一些這個眼牆置換的過程,所以它的強度上面有一些微微的減弱,可是接下來期間,預估在我們接近過程當中,它還是屬於一個強烈颱風的狀態,所以這一點,它的環流上面結構也是會比較紮實一點,它還有再發展的空間。」

氣象局指出,瑪娃颱風雖然週三(24日)強度減弱,但接下來兩三天強度仍有增加趨勢,是強颱等級的颱風,要一直到接近呂宋島及台灣東南方位置時,預估強度才會再減弱。目前颱風路徑穩定偏西,不排除下週一後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氣象局預報員 官欣平:「目前的官方路徑,確實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那影響的期間,主要還是以下個禮拜為主。所以這週沒有包含到。只不過這個時間非常地浮動,因為其實這個路徑,有往西或往東稍微偏移一點,那個時間會差距很大。」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之後,才有機率發布海上警報,但因為時間變動性相當大,因此呼籲民眾密切注意氣象局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