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 歐習演說 法輪功籲告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周一,聯合國大會辯論在美國紐約正式登場,由於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0週年,參與的領袖人數也創下新高。請看我們記者來自現場的報導。

記者:本次聯合國成立70週年系列峰會,共有97位國家元首,幾十名政府首腦參加,今天9月28號,是本屆聯大會議的重頭戲“一般性辯論”。美國總統歐巴馬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都出席並發表演講,這也是習近平首次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表演說。

今天上午的聯合國大會,歐巴馬發言首先讚揚了聯合國在過去70年取得的成績,並宣佈超過50個國家將提供3萬名軍警,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

在敘利亞問題上,俄羅斯總統蒲亭提出跟阿薩德合作打擊伊斯蘭國,而歐巴馬則呼籲推翻阿薩德政權的統治。

美國總統 歐巴馬:「但是我們更需要一個有計畫的過渡,把阿薩德政權轉交給新統治者,一個知道結束戰亂的包容的政府,讓敘利亞人民得以重建家園。」

歐巴馬並強硬表示,美國擁有世界最強大的武力,面對危險會毫不猶豫使用武力保衛自己和盟國。

記者:「同時在會場外,還有很多法輪功學員繼續表達“法辦江澤民”的呼籲。」

法輪功學員 Mitchell Yu:「法輪功學員一直從西雅圖,到華盛頓DC,又到了紐約,我們就想表達一個訴求,就是法辦江澤民,只有這樣才是真正的利國利民,是對大家最好的。」

法輪功學員 Frank :「江澤民代表了中國的一個惡勢力,它在迫害法輪功十六年的過程 ,不僅迫害法輪功學員,其實它也在迫害全中國人民。習近平這次訪美,他看到了法輪功學員的訴求,法辦江澤民,這對他最大善意。」

習近平也在今天結束了為期一週的訪美行程,在周一晚間啟程返回中國。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胡志華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