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鬼案再一樁 徐旭東愛將涉竊中石化機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0 日訊】國內上市公司中石化驚爆內鬼案件,關鍵人物竟然是,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的愛將,也是現任東聯化學總經理蔡錫津,涉嫌夥同他人,竊取中石化商業機密,除了在台灣自立門戶成立合聯化學公司,還準備赴中國設廠。

中石化副總經理暨發言人 余建松:「發生這樣的事情,我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國內上市公司中國石油化學,驚爆商業間諜案,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愛將,現任東聯化學總經理的蔡錫津,涉嫌夥同中石化高階主管,竊取關鍵設廠、建廠等重要商業機密。

中石化副總經理暨發言人 余建松:「涉有嚴重的一個違反營業秘密法,尤其蔡總(蔡錫津)在要退休離職的時候,董事會特別,除了他退休金以外,董事會還特別批了數千萬的一個感謝給他們,只能表現不可思議外,還是覺得非常遺憾。」

2012年7月,中石化發現前廠長劉耀隆離職時,將公司內部資料全數刪除,查覺有異下,向檢調申請調查,檢調追查下發現,中石化前總經理蔡錫津,與前特助陳錦佩,2人往來頻繁,並涉嫌將中石化重要營業機密,不法利用,蔡錫津也已購股方式,買下合聯化學公司,擔任大股東,計畫在中國和台灣自行設廠,與老東家中石化打對台。

中石化副總經理暨發言人 余建松:「粗估未來市場跟建廠,各方面有可能的一些損失。我們大概粗估(損失)大概有兩百多億的數字。」

中石化方面強調不排除提出民事求償,而由於蔡錫津仍現任東聯化學總經理,是否與遠東集團有關?

中石化副總經理暨發言人 余建松:「每次陪蔡總出庭的律師,其實都是遠東集團的一個律師,叫做楊曉邦的這個律師出庭,後面有甚麼我們真的是,我們這邊真的,這可能在檢調那邊去問。」

東聯方面強調這是蔡錫津個人事件與公司無關,將配合檢調調查釐清責任,全案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檢調透露,蔡男背後資金不排除來自中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