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高雄廠意外 遭勒令停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來看到今天的另一個新聞焦點。中石化高雄大社廠,5日晚間發生嚴重工安意外,4名工人在清理重煉槽的濾網時,疑似閥門外洩,化學液體丙烯(月青)噴出導致四人中毒,送醫後,一名工人黃文應不治,另一名工人蔡宗岳還在加護病房昏迷中,而中石化事故廠區也遭到勞檢所勒令停工。

中毒昏迷的黃文應被送到醫院後急救無效,母親趕到醫院,痛哭失聲,無法接受。

工廠方面解釋,四名員工當時進行重煉槽出口濾網的清理,疑似因為該關閉好的閥門突然外洩,噴出的丙烯(月青)立刻造成四人中毒。

中石化工安經理 洪偉騰:

「要關掉上下游的閥門,才能去做這個作業。那他們有沒有發現到洩露,這是一個重點。」

丙烯(月青)是一種有機化工原料,是高毒性的易燃液體,人體接觸會產生氰化物中毒反應,吸入或接觸都可能導致死亡,四名中毒的工人中,除了黃文應死亡,剛進入中石化工作一年多的新手蔡岳宗,也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高醫急診室主任 林增記:

「症狀是昏迷,然後他(蔡岳宗)的肺部也有一些肺炎的現象。」

中石化強調,目前並沒有發現設備問題,至於四名員工在意外發生時,為什麼沒有穿上防護衣,是不是人為操作疏失?廠方表示還要進一步調查。至於勞檢單位已經要求工廠停工,將在中石化具體提出工安的改善方案後,再評估復工的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