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耶凡世界小姐事件 韓媒體聚焦法輪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30 日訊】持續帶您關注,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因為關注中國人權問題和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遭受的迫害,而被中共拒發簽證,導致沒有辦法前往中國海南三亞,參加世界小姐決賽。這起事件,引發全球關注,韓國各大主流媒體紛紛報導此事,使法輪功新聞,在韓國成為焦點。

《韓國日報》27日,以題為《法輪功到底是什麼,才會與中共政府結怨?》為題對法輪功作了詳細的報導。並在文章中說「 因為共產黨的壓迫,800名法輪功修煉者死於非命。法輪功修煉者在不斷地講真相中,如實地揭露了正在中國發生的這種人權鎮壓情況。法輪功也因此被世人稱為「 人權的代名詞 」和「 人權守護神 」 。」

同時《韓國日報》還採訪了高麗大學韓國學研究所的全明珠研究員, 他表示「 法輪功在全世界備受關註,引起了巨大的社會轟動,具有重要意義,尤其是讓世人認知到道德和人權問題的存在,起到了形成公共討論空間的作用」 。

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 林耶凡:「 中共想讓大家看到,只要批判中共,就會像我一樣被禁止入境,那?,以後就沒有任何人敢去批判中共了。中共一直利用入境簽證等手段,讓人們保持緘默。 」

韓國最大的新聞機構「韓聯社」下屬的ytn電視臺,28日也對林耶凡事件及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人權相關問題做了報導。

韓國MBC,SBS KBS三大電視臺分別報導了中共禁止林耶凡入境事件。主流電視臺MBC發表了題為《 批判中國人權的加拿大小姐入境中國被拒 引爭議 》的文章。報導中引用加拿大小姐的講話。

加拿大世界小姐冠軍 林耶凡:「 這是不是說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選手們都要進行政治審查?」

sbs電視臺引用加拿大《環球郵報》26日的文章指出, 中共在沒有給出任何說明的情況下無理拒簽。SBS電視臺報導還提到,一些人權組織認為中共別有政治用心的這一舉動破壞了國際選美大賽的主旨;加拿大政府應該保護本國公民針對出生國家政治狀況發表自由言論的權利。

除上述主流媒體之外,多家媒體都報導了中共這一漠視人權的事件,對林耶凡表示了關注和支持。

新唐人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