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再判賠6139萬 鄭捷被求償破億元

高院再判賠6139萬 鄭捷被求償破億元(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7 日訊】       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2傷的凶嫌鄭捷,被死者家屬與傷者等12人求償共6139萬元,由於之前鄭捷開庭時表示「沒有意見」,因此高等法院今(7日)天判准,全案之後若定讞,加上之前新北地院已判賠的金額,鄭捷將被求償破億元。
        鄭捷一、二審都被判處死刑,民事賠償部分,之前新北地院判決鄭捷必須賠償死者潘碧珠的家屬及蕭姓等7名傷者共3091萬餘元,因雙方沒有上訴,全案已定讞,另外新北地檢署先以犯罪被害人補償金名義,替鄭捷發放855萬元給被害人,檢方也依法可向鄭捷求償。
        去年年底高等法院另審理死者解青雲、張正翰家屬與傷者提出的求償案,並未到庭,法官透過視訊訊問鄭捷,鄭捷表示願意按照對方要求賠償,但希望不要再提訊他或視訊出庭,他放棄出庭權利。
         高等法院今(7日)天判准鄭捷得賠償6139萬元,儘管罹難者家屬與傷者均知鄭捷沒有能力賠償,但仍盼法官就求償案盡速宣判,讓鄭捷知道,犯案的他必須付出什麼樣的代價。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