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閉邊境?難民危機考驗歐盟體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世界經濟論壇正在瑞士達沃斯舉行,但難民問題依然是備受矚目的焦點話題。許多國家紛紛加強了邊境管制,但歐盟強調,如果各國關閉邊境,將會對歐洲經濟帶來嚴重衝擊。

寒冬降臨,難民問題也越來越迫切。

但德國總統高克卻在達沃斯經濟論壇上明確表示,德國無法接收所有難民。

總理梅克爾也已經表明,德國今年將會「明顯減少」接納的難民人數,不過梅克爾強調,如果不能關閉德國邊境,新的政策將不可能達成。

但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擔心,歐盟各國如果都關閉邊境,將會嚴重損害歐洲經濟。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歐洲各國邊境,一旦我們將其全部關閉,會發現廢除申根制度的經濟代價十分巨大。」

容克指出,如果歐盟28個成員國之間都重新設置邊境管控,僅是等待邊境審查這項工作,就會讓歐盟每年付出30億歐元的經濟代價。

同時,如果人們無法在申根區內自由出入,歐元作為歐洲的統一貨幣,也將失去存在的意義。

近期,在接納難民的國家中,各種各樣的社會問題紛紛浮現。

2016年,難民危機將成為歐洲最為嚴峻的考驗。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