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雨影響農作成長 恆春洋蔥減少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5 日訊】暖冬下雨加上寒害,許多農作物都受到影響,連南台灣恆春半島的洋蔥,也因冬雨病變,產量減少三成,許多洋蔥田甚至全軍覆沒,全沒有辦法收成,也蔥農們欲哭無淚。

一大片枯痿爛掉的洋蔥,就在田區等待腐爛,因為冬雨影響,根部已經全病變,這些蔥想要長大,已經來不及了。

恆春農會推廣股技術員 林恆生:「不能太多雨,因為太多雨,雨水排不出去的話,洋蔥的根系會腐爛掉,腐爛掉的話它會變成病變,病變的話它就不成長了。」

農友 黃盛財:「我們在灌溉,再遇道秋(冬)雨,所以變成這樣子,它(雨)把整個這個它(洋蔥)的成長階段,整個都沒有辦法(成長) ,而且它的根部已經爛掉了。」

恆春半島特產洋蔥本來是正處發育茁壯關鍵期,但受到異常天候干擾,出現黑班腐爛情況,雖然?苗看似青綠,但球體早已腐爛,球莖無法結球,恐將嚴重衝擊國內市場供銷。

屏東縣農業處副處長 鄭永裕:「連續的冬雨,在恆春半島洋蔥的部分,產量的影響我們預估大概會到三成或是四成,是不是可以把氣候的因素可以克服過去,不過這個大體上還要過我 們農改跟試驗單位的試驗,還有現場的一些實做的部分,相關研究之後,才能把它相關的技術再推廣出來。」

農政單位目前還無法全面克服,農損部分農民們也只能等待有關單位勘驗申請補助,減輕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