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恆春落山風 農民樂種洋蔥忙農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屏東縣恆春一帶是台灣最著名的洋蔥產地,每年11、12月是種植洋蔥的季節,隨著落山風的到來,洋蔥農們也開始忙著耕地、拔苗和定植,呈現秋冬季節的美麗人文風景。

全副武裝穿梭洋蔥田間,農夫們有的把洋蔥苗籃子繫在腰間,有的放在桶子裡拖著走,大夥兒頂著落山風九級風力,低頭彎腰、快速的將洋蔥幼苗植入泥土裡,由於洋蔥是結球作物,每一株都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洋蔥農友 陳麗勤:「這個桶子拖在後面哪,它就是藉著水的漂浮的浮力,讓它浮在水面上,我們腰部的方面不要背的話,就是比較輕鬆,腰就比較不會酸。」

恆春居民 張家鋒:「要先培育一下那個洋蔥苗,才可以到這邊來栽種。(大概要培育多久?)培育一個多月吧。」

屏東恆春半島得天獨厚的地理特性,洋蔥在生長季節,受到強勁落山風的洗禮,所生產的洋蔥特別香甜多汁、耐儲存且含水量低。

洋蔥農友 陳麗勤:「有落山風的關係,所以它現在移植的話,就是比較不會有那個病蟲害;田裡有水的話,就是土地比較軟,然後你種的時候,它的根部比較不會斷。」

恆春居民 張家鋒:「因為我們這邊有落山風,它的辣度、香氣,品質都比別人好啦。」

近年來,隨著農村人口老嚴重化,缺工加上氣候異常引發的病蟲害,降低農民種植洋蔥的意願;如今又見洋蔥農忙碌的身影,期盼來年能有好的收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方雅嫻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