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費僅增8% 外媒疑數字不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3 月 05 日訊】中共2016年的軍費開支,預計將增長7%至8%左右,創下近16年來最低。這個數字,受到國際媒體,強烈的質疑。背後有沒有什麼玄機?帶您關心。

由於中共軍隊今年實行改革,要裁軍30萬、軍隊要大幅加薪,還有要新成立陸軍總部和火箭軍、戰略支援軍三大新軍種,這些都需要花錢,因此外界普遍認為中共軍費今年會大幅增加。

傅瑩公布的「大幅減軍費」消息,大出外界意料,各種猜測和評論也應聲而出,紛紛對這個公開宣稱的增幅表示質疑。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外媒報導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研究員James Char認為,中共的實際軍費開支要高於正式公布的數字。

日本軍事觀察家小原本濟分析說,中共減軍費一個簡單的原因,是無法維持經濟保持兩位數的增幅,另一個原因是習近平推動的軍隊反貪腐運動,減少了軍費被貪汙挪用的可能。

大陸軍事戰略專家、上海政法學院教授倪樂雄表示,東海、南海局勢日益緊張,中共要擴展空海軍,要增加新軍種、發展高科技武器等,今年軍費增長在12%到 15%之間「比較合理」,如低於10%「很難滿足達到上述目標的要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