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教委會提案通過 翁啟惠應立刻請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4 月 27 日訊】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27)二度到立法院備詢,原本翁啟惠打算請假不到,在立委陳學聖溝通下,才現身備詢。朝野立委認為,翁啟惠已經不適任中研院長,提案通過翁啟惠應該立即辭職、靜候司法調查。

中研院長翁啟惠閃過眾多守候的媒體,悄悄進到委員會。原本翁啟惠以心力交瘁還有檢調偵察中為理由,不願再到立法院並改派副院長備詢,經過立委溝通才又現身。朝野立委對於翁啟惠請假不請辭,認為已經重傷中研院聲譽。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VS.中研院長 翁啟惠:「這個不是辭職可以了斷的,我要捍衛中央研究院的聲譽,不是我個人。」「但是今天您個人的事件已經,讓中研院的聲譽已經千瘡百孔」「不可能再更糟糕了」「你意思是已經糟到底了不會再糟了,天啊。」

針對女兒名下浩鼎持股,翁啟惠以美國與台灣國情不同為由,但立委認為翁啟惠沒有顧及社會觀感。

民進黨立委 何欣純VS.中研院長 翁啟惠:「我真的不明白,這對你是忍辱負重嗎?」「可能委員跟我的想法不太一樣,不過我的想法是非常單純。」「院長不是我的想法跟你的想法不一樣,是現在您的想法跟全台灣社會的想法不太一樣」「我們科學家本來就不正常」「院長你這麼回答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問下去。」

翁啟惠強調沒有做任何違背良心的事情,對於技轉法規不足惹出爭議,感到委屈。

國民黨立委 王育敏VS.中研院長 翁啟惠:「我對的起自己的良心但是我對不起中央研究院,因為我的事情造成紛擾。」「為什麼到目前為止您還戀棧在這樣的職務上面,不肯請辭,而且更荒謬的是您不請辭,還想要用請假,來規避立法院對您的監督。」

會後委員會通過提案,指出浩鼎案影響中研院聲譽,污名化生技產業,翁啟惠遭列被告,已經不適合擔任院長,應該立即辭職、靜候司法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