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羅科普探索趣 歡迎前進嘉義玩科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12 日訊】嘉義市的年度科學盛會「諸羅科普探索趣」,即將在7月15日舉辦,包括手機APP遙控投籃、德國圍棋競賽等科普遊戲,嘉義市長涂醒哲在記者會上也小試身手。

活動主持人:三 二 一 請啟動 請掌聲……

嘉義市長涂醒哲用手機,啟動嘉義高工學生製作的機器人,機器人分別排列出、由 3D列印的「諸、羅、科、普」四個字,象徵「諸羅科普探索趣」活動正式展開。

嘉義市長 涂醒哲:「我們今天用這個、我們諸羅科普的探索營,就是讓我們小朋友們、他能夠由各種自己動手中間,學習到各種物理、化學、數學的原理,那我看了他們的設計都非常有趣,有一些還激發他們的原創力。」

嘉義市議員 戴寧:「小朋友在玩樂中學習,體驗科學的一個樂趣與進步,是一個非常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蘭潭國中的機械動力運用,把手機當作遙控器,向左、向右、投籃,進!民族國小運算scratch,展現科學營隊成果;活動現場的科學體驗,讓大人們也覺得很有趣。

民族國小校長 查顯良:「用這種簡單、圖像化的這種scratch程式設計,讓孩子自己設計簡單的遊戲,學生都非常的喜歡,現在的資訊課程、變成小孩子非常期待的課程。」

嘉義市議員 戴寧:「我覺得每一個遊戲、都是它的創意跟一個學習的部分,所以其實每一個都有相當的精髓在裡面,都是可以一一去體驗的。」

從 7月15日到19日,在嘉義港坪運動公園,30個科學營隊、9間科普教室、252場次科普活動,再加上13個動態體驗活動,歡迎大朋友小朋友們共同體驗科學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