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傳逼簽「反分裂」柯一正霸氣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7 月 27 日訊】有台灣媒體報導,說中共廣電總局針對台港演藝工作相關人員,包括導演、監製、音樂製作人等,要求簽署所謂的「不分裂國土」聲明,否則無法在中國進行演藝活動,對此,網路上一片罵聲,認為廣電總局不該再拿藝人開刀;不過,台灣導演柯一正霸氣回應,要幫大家認清,誰才是分裂國土。

飽受抨擊的中共廣電總局,被傳又拿港台藝人開刀,要求簽署「反分裂國土聲明」,有網友批評,「玻璃心再創巔峰,中共廣電局之亂!」,也有網友認為這是要轉移內部政壇清剿視線,不過,目前台灣演藝圈 都否認接到相關訊息。

導演柯一正說,他也沒聽說相關消息,不過,中共是要認真談「分裂國土」嗎?

台灣導演 柯一正:「如果它是主張說,不能分裂國土,我們就簽,因為大陸早就『分裂國土』,因為它讓我們所學到的,『蒙古共和國』、『塔吉克共和國』這些都獨立了,他們早就『分裂國土』,所以他們,這個東西是無效的,對我們來講,如果以中華民國歷史來看。」

事實上,被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版圖縮小,江澤民時代還簽定《中俄邊界條約》,劃出去的面積超過百個台灣,不過,中共真的太怕人民討論「分裂」的歷史。

周杰倫《分裂》:「當時間沒發覺,讓我帶著你離開」

向來避談政治的周董周杰倫,因為情歌《分裂》,歌名有「分裂」兩個字,在中國就被改成《離開》。還有阿妹。

張惠妹《分生》:「分裂後的假面,不快樂」

歌曲《分生》,原先取名《分裂》,後來還是同樣的原因被更改。

台灣導演 柯一正:「大家都不要苛責這些藝人,主要是將來 我們為什麼而做,比較重要;有網路以後,真的很難再這麼控制人的資訊跟思想。」

不想討論「國土分裂」的藝人硬被拉表態,想研究國土歷史真相的中國網民又遭到消息封鎖,接下來外界關注「分裂鬧劇」甚麼時候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