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展室資安漏洞 女中尉侵軍網私載資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國防部喊出要成立第四軍種的網軍,不過4月卻驚傳,一位在機密電展室服務的女中尉,私自用USB下載資料後要帶出營隊,儘管國防部澄清,並沒有機敏資料外洩,但女軍官曾到中國大陸當交換學生的身分,也引發質疑。

國防部驚傳機密軍網遭入侵6小時,而且還是負責對中共情蒐的神祕機關「電訊發展室」,一名在金門電展室聯偵中心的女中尉,4月以USB私自下載文件,被發現後,國防部7月記兩大過懲處列為汰除。

國防部電展室政戰主任 黃一修:「她USB部分馬上就有我們系統做反應,然後立刻派人去調查,做了三項指示,第一個返台接受調查,第二個停止接(觸)密,第三個,就是實施忠誠儀測,那後面釐清也沒有任何資料外洩。」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的確下載的這些資料是在軍網,但是她是在我們整合評估司有關情勢雙周刊,這個是不事涉機敏的資料。」

電展室主任親自說明,沒有資料外洩,女軍官是為了進修下載公開資訊,不過外界質疑該名女軍官在2013年入營前,曾以交換學生身分赴南京大學交流,為何在機敏單位服務,身分無須管控?

國防部電展室政戰主任 黃一修:「那我們入營後,我們也按照相關的規範,來做調查,並沒有因為她有到,交換學生的身分,而不能入營。」

國防部發言人 陳中吉:「那也查察了這些資訊,她的往來,交友,忠誠儀測,等等相關,大家所關切的,會不會還有其他的疑慮,這些都做過了後端管控的措施。」

視為個人「便宜行事」違犯資安,但列為案例全盤檢討資訊安全,但在國防部喊要成立網軍第四軍種之際,爆出軍網資安漏洞,不免遭立委諷刺,國防資安體系就像薄紗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