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厝分校就地開學 家長週二到政院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29 日訊】今(29日)國小開學,雲林縣麥寮鄉橋頭國小許厝分校鄰近台塑六輕,學童被檢出尿液中硫代二乙酸偏高,行政院決定將學童遷至崙背鄉豐榮國小,但家長堅持反對遷校,而且要就地開學,並將動員北上,至行政院抗議。

開學第一天,學生陸續報到,但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教室門沒開,家長在戶外搭起帳棚,引導學生註冊。

許厝分校主任 杜顯祥:「六五四三二一(年級),社工人員再整理一下」

沒有老師迎接,教室被鎖住,短暫集合之後,學生被帶往風雨教室,由社工陪同,進行團康活動。許厝分校處在汙染環境風險中,政府決定將學童暫時安置到崙背鄉豐榮國小,但遭地方及家長都反對,堅持留在許厝分校。

許厝分校家長會長 許芳餘:「無依據的污染之下,我們還是以留在學校讀書為原則,不接受任何安置。」

家長:「現在這個數據你看,我們暑假小孩子都在分校上課輔,他是三次驗尿當中數值最低的,怎麼不跟我們說明。」

家長表示在政院沒有提出明確公信的數據前,孩子會一直留在許厝分校上課。縣府表示為了學生安全,仍派員到分校協助,並持續溝通。

家長及地方民眾:「老師回分校,反對遷校」

家長表示抗爭將會繼續,並將於30日動員北上行政院陳情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