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無預警停業 空服員赴桃機舉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3 日訊】又有空服員抗爭,威航公司日前宣佈9月底正式停航,但因為沒有依照法規大量解僱空服員,引發勞資爭議,今天(13)下午,在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的陪同下,員工在機場復興櫃台舉牌抗議,要求母公司復興航空出面處理。

威航空服員:「威航大裁員,復興搶航權。」「只要航權,不要組員。」

手持抗議標語的威航空服員,因為威航宣佈9月底正式停航,而事關重大的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卻沒有依照法規,在60天前送到台北市政府,引起勞資爭議,今天(13日)下午,到桃園機場復興櫃台舉牌抗議。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 林佳瑋 :「復興航空做為百分之百投資的母公司,我們認為復興航空,應該有責任要來付起照顧員工的義務,結果我們卻發現復興航空,把2條威航最賺錢的航線,就是清邁跟福岡航線搶走了以後,就對這些員工置之不理,所以很明顯的用過即丟,我們認為這樣的行徑是非常可惡。」

勞資雙方在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介入後,才進行協商,但在會議上威航公司代表說,他沒有決策事情的權利。空服員後來選擇到母公司復興航空的櫃台,要求母公司復興航空出面處理威航勞資爭議,及給付威航空服員法定資遣費加上60萬補償費用。

威航空服員 蘇志文:「我們對於公司都是一個非常愛護的心態,但是公司自從做這個決定之後,對於我們都是各種欺瞞跟謊言,所以今天才在這邊選擇站出來。」

對於空服員在機場管制區抗議的行為,航警局表示會依照民用航空法的相關規定做妥適的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