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長訪華府:美日將在南海聯合巡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日本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15日訪問華盛頓,與美國國防部卡特舉行會談,並宣布美日將在南海聯合巡航。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15日下午,日本新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訪問五角大樓,受到美國國防部長卡特的歡迎。五角大樓說,雙方討論了快速變化的區域安全環境,包括來自朝鮮的核威脅,以及東海和南海問題。

卡特重申美國在釣魚島問題上對日本的防衛承諾。雙方還重申堅持海上航行自由的原則,並就增進與韓國、澳大利亞和印度的三邊合作,以及強化自身和東南亞夥伴國家的軍事能力交換意見。

在訪問五角大樓前,稻田朋美還在華府智庫發表演講。在談到有爭議的東海和南海問題時,她強調中國必須遵守國際法。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如果允許在海上和空中,成功扭曲國際規則,其後果將會影響到全世界,而不只限於西太平洋。」

稻田朋美還表示,將通過與美國的聯合海上訓練巡邏,以及和週邊國家的軍演,增加日本在有爭議的南海地區的活動。

由於稻田朋美的外形和鮮明的右翼保守立場,她也被稱為是「日本的莎拉·裴林」。這次訪問,對於她的言行,美方也在審慎觀察。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