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創意DIY料理 香氣四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5 日訊】台灣有多種特色農產,帶您去看Q彈有嚼勁的杏鮑菇,在嘉義東石農民的培植下,加上金牌主廚吳文智的創意料理手法,現場香氣四溢,包括,縣長與多位鄉鎮首長都來學習。

吳文智 & 鄰近鄉鎮首長 : 「一人拿一支,都一樣、都一樣,不是肉片捲,是杏鮑菇捲,你如果用肉片捲,肉片會破掉」

烤架上,烤得滋滋作響的風味杏鮑菇,是吳文智老師正在向學員們示範如何烤出香氣十足的新創意料理加州風味豬肉捲,縣長張花冠也上台一展大廚風貌。

嘉義縣長 張花冠:「杏鮑菇它是比較需要一點點油份的,所以我們今天東石農會教大家去煮杏鮑菇,可以跟肉一起滷,滷起來就看鮑魚去滷的,相對今天他用五花肉薄片,把 它包捲起來,直接在爐子上面去去用煎的,五花肉的油自然,你不用放油,它自然就跑進去杏鮑菇裡面,吃起來的感覺口感很好,很幸福的感覺。」

民眾 陳芳鈴:「捲捲起來,再用下去煎一煎做起來方便,吃起來又好吃,有那個幸福的滋味」

現場除了推展各式各樣農作產品外,還有奶油焗杏鮑菇、鮑片櫻花蝦油飯、美滿杏福養生鍋等多道從產地到餐桌的家政班廚藝料理展示。

東石鄉農會總幹事 張淑芬:「我們的杏鮑菇一直是採有機的,而且它是在低溫環控裡面設施長大,喝RO滲透的水長大,所以我認為我們的杏鮑菇很符合現代人的需求 。」

產銷班第七班班長 許訓誦:「所種出來的東西加工後沒有防腐劑,沒加什麼東西,讓客人吃了會安心。」

杏鮑菇是東石鄉農會推廣非常成功的優良農特產品,口感不輸給鮑魚,非常鮮甜,對喜歡吃肉的朋友,多了一項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