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獎法治獎得主 堅信法治是善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6 日訊】唐獎第二屆頒獎典禮在25日舉行,加拿大法學家 路易絲.阿爾布爾,因為在擔任聯合國國際戰犯法庭檢察官期間,讓許多重要國際戰犯得以受審,獲得法治獎,路易斯˙阿爾布爾表示,她堅信法治是善的力量。

唐獎法治獎得主 路易絲.阿爾布爾:「如同我那個那時代的全球女性,我生長的社會,法律充滿性別不平等,並允許多種具有歧視色彩的慣例。這反映了,弱勢族群在政治界缺乏力量,他們的聲音在多數決社會裡往往被埋沒。但有兩個事件堅定我對法治的信念,是善的力量,以及法規在正確解讀的情況下,將可以是和平生活中重要的組織原則。」

路易斯˙阿爾布爾表示,人權不是政府制訂政策的選項之一,而是全球所有人民的基本權利,也提醒年輕人,如果想成為人權律師,不只要心地善良,還有培養一身好實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