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學生上菜!大葉產學合作育實戰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9 月 27 日訊】為了讓學生能有國際視野,並在畢業後順利與企業接軌,大葉大學積極培訓學生參與國際競賽,還與知名餐飲業產學合作,讓學生直接參與管理跟菜單設計,提早了解業界型態,不再一畢業還是職場菜鳥。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 邱姿雅:「四面八方都煎上色後,我們會用烤的方式去處理它。」

示範牛小排,女大生教學料理影片,架勢不輸專業大廚。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 邱姿雅:「奶油還有鮮奶油去煮,它手續也不會這麼複雜,也不用一直說在煮的時候要一直兼顧,就可以大量的出菜給客人,不會讓他們等太久。」

她,是大葉大學大三生,邱姿雅,從大一開始實習參加各大比賽,今年還代表學校參加泰國國際廚藝賽,拿下金牌,如今她設計的料理,已經能在知名餐廳販售。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系學生 邱姿雅:「像菜單,原本我們比賽就是注重好吃、衛生那些,在(產學)合作的話要成本考量啊,要一些我們完全不了解的東西,可是因為(產學)合作之後就可以顧慮到這一些。」

大葉大學校長 歐嘉瑞:「產學合作,學用合一,然後在地來紮根跟國際接軌。」

為了讓學生畢業後與國際企業接軌,漂亮成績還不夠,大葉大學校長親自與國際知名餐飲業者簽訂產學合作,讓學生直接參與菜單設計,從管理層面,跨界學習,提前為職場做足準備。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副院長 葉忠興:「學生可以知道說他要做的東西,到底這個客人來時能不能接受程度,你設計出來的菜,外面不接受那是沒有用的。」

知名餐飲執行長 于玲燕:「在學校期間,就可以用這品牌多做設計,讓我們學子有一個設計的機會,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經驗值。」

大葉大學每年提供機票住所,鼓勵學生出國比賽,增加國際視野,提升專業能力,學生在求學時期就先當職場新鮮人,與業界切磋腦力激盪,畢業後更能脫穎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資訊報報

----------------------------------------------------------------------------------

名稱:大葉大學

地址:彰化縣大村鄉學府路168號

電話:04-8511888

網址:http://www.dyu.edu.tw/6100.php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