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第26屆易牙美食節登場 遵循古禮及習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6 日訊】為了發揚飲食文化,提昇餐飲學術及技術的交流,高雄市廚藝學會每年都會舉辦易牙美食文化節,邀請全國各縣市的廚師工會及學校參與活動,藉此培養學生「飲水思源、尊師重道」的精神,透過鏡頭一塊去看看。

遵循古禮及習俗,高雄市勞工局局長周春登帶領廚師界名師及學生,準備三珍海味傳統佳餚的君臣宴,一同祭祀祈福感恩。

參賽選手:「我們做的是君臣宴裡面的臣心臣意,它是我們(易牙節)傳統祭拜大典裡面的其中一個題目,我們是使用平常上課所學的東西去製作的。」

高雄市勞工局局長 周春登:「美食文化傳遞的過程當中,我們要有飲水思源、尊師重道這種精神,從這過程當中,我們來建立我們對一個工作的認同,對一個職業的神聖價值觀。」

今年已舉辦第26屆的易牙全國美食文化大展競賽有「拿手菜餚」、「老麵種麵包」、「藝術果凍花」、「鮮奶油蛋糕」、「畫盤美學」等等項目,活動中並表揚孝親楷模、模範小廚師和優良廚師及易牙遺誌的簽書會,希望藉以學習更多烹調與烘焙技巧,製作出具特色的料理。

參賽選手:「看了大家的作品跟我們的作品之外,我們可以看到其他人的手法,因為麵包烤出來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內部組織,以及它的膨脹性跟外觀的造型。」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副理事長 蔡宗憲:「易牙遺誌到今年為止,已經發行了第三冊了,然後在這三冊當中很多的名廚,有他發揮的舞台,我們把我們自己的拿手菜,分享給比賽的學生以及各位師傅,然後來做一個傳承以及分享。」

高雄市前鎮區區長 謝水福:「中國傳統美食就在我們台灣,希望我們美食能夠做的更出色,讓全世界人來享用我們的佳餚。」

近兩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賽事停辦或改為線上方式,如今逐漸恢復實體比賽,選手都全力以赴,展現多元的廚藝實力,活動同時也凝聚餐飲業界廚師們的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