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舊城生活節登場 邀林強壓軸演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0 月 13 日訊】伴隨著台中新火車站啟用、建國市場搬遷、高架鐵路通車之際,台中市文化局特別舉辦「舊城生活節」並邀請台中在地歌手林強,參與「綠空鐵道音樂祭」,帶來精彩演出。

大家耳熟能響的歌手林強成名曲《向前走》,這首歌意味著時代轉型與變遷,由中生代樂團翻唱,為2016台中舊城生活節登場揭開序幕。

歌手 林強:「希望各位朋友台中各地,或是所有世界各地的朋友,都能到台中來玩。」

市長林佳龍與台中在地歌手林強互相分享創作,暢談舊城記憶,今年舊城生活節以「倒數計時,新日子」為主題,希望活絡舊城迎接嶄新的未來。

台中市市長 林佳龍:「我們希望能夠引進更多的人,來重新造訪台中的舊城區,讓它有新的未來,那特別高興的是我們邀請到林強,他是向前行這一首歌的創作者。」

歌手 林強:「咱寫一首歌鼓勵少年人離開故鄉,大家都去都市打拼都不要留在故鄉,所以這首歌不圓滿,那我也知道那個年代我也沒想太多,然後局長就跟我建議說,要不然你現在要寫一首歌叫年輕人留下來。」

台中市文化局局長 王志誠:「我們的舊城生活節第一個就是「綠空鐵道的音樂祭」10月15跟16號,16號剛好是我們鐵道要上高架,所以16號那一天壓軸就是林強要上場。」

王局長表示,「舊城生活節」將在台中文創園區登場,「綠空鐵道音樂祭」將由林強和中生代樂團「農村武裝青年」等樂團帶來精彩的表演,要帶給民眾輕快悠閒的舊城週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