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農藥殘留蔬果!工研院研發檢測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2 日訊】擔心蔬果殘留農藥,只能藉由大量清洗,以求心安。工研院研發出農藥檢測儀,藉由偵測波長,確定農藥是否已經清洗乾淨,清楚顯示在手機螢幕上,讓民眾吃得安心又健康。

工研院研發人員:「買回來蔬果就放進去,打開我們的水龍頭。」

蔬菜水果買回家,要洗多久,才算乾淨,才沒有農藥殘留疑慮,藉由農藥檢測儀,一目瞭然。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中心主任 朱俊勳:「當裡面檢測到農藥的一些量,做一個顯示,最下面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它有變化。」

工研院研發農藥檢測儀器,整合多波長光譜的微機電感測技術,手機下載App,就能掌控農藥殘留程度。

工研院智慧微系統科技研發組長 林靖淵:「有多波長檢測技術,針對農藥做檢測,一般法規提到農藥對人體危害在10ppm濃度,這個系統目前檢測極限可以到0.5ppm。」

有了這套設備,消費者可以精準掌控蔬果農藥殘留程度,安心吃下肚,未來將結合生產線大量生產,造福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