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航權收回期限前 張國政突說願接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29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今天是民航局要求興航提出改善說明的最後期限,不過卻出現戲劇化轉折,前民航局長張國政上午出面召開記者會,宣稱他背後的團隊願意接手興航,呼籲民航局,延後或暫緩收回航權。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 韓振華:「我們在上週的時候已經通知復興,我們要收回他的航權,那我們的期限是在今天截止,那如果復興航空沒有辦法在今天以內,提出一個異議的話,那我們也會依程序來呈報交通部,來收回它的航權。」

11月29日,民航局收回復興航空航線航權期限的最後一天,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有團隊要接手復興航空,但整場記者會都不透露是哪個團隊要承接,也未說明會有多少資金投入,還說,說了會破局。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我們的團隊有意願,來接手復興航空公司,對於我們即將進入這個、接手這個階段,能夠暫時停止,民航局能夠暫時停止以及延後討論,收回復興航空公司航權的跟航線的一個決定。」

交通部民航局空運組長 韓振華:「投資人對於復興有投資的興趣的話,那它必須要跟復興來直接洽談,由復興這邊提出來一個具體的計劃,呈報民航局。」

而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在與張國政會談後表示,在對方提出正式具體方案之前,無法表達任何意見,對於航權收回,將遵循民航局的指示辦理。

行政院長 林全:「如果說是一切都不變的話,那它的航權會重新再分配,那麼當然我們也期待,這個未來的我們的這個經過這事件,我們第一個政府對於航空公司的管理,以及這個有關的這個監督的部分,我們在制度上和執法上、執行上,我們都會作一個深入的檢討。」

行政院長林全表示,希望這次的改變,能夠對台灣未來航空事業的發展,往更健全的方面推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