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政2度發言影響股價 證交所:恐觸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1 月 30 日訊】再來看到。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後,昨天前民航局長張國政出面表態願意接手,但因為復興航空沒有提出復飛計畫,航權無法保住,也讓接手的計畫隨之落空。但對於這兩天造成的興航股價波動,證交所已經要求檢調單位調查。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今天政府說,他根本不用回答我,因為我沒有向他申請要成立公司或接手,他只要回答復興航空,因為你的復飛計畫沒有,他只有一個解散計畫。我們遵守政府他的一個決策,我們也支持他,我們也就退出了,正式的就退出我們要承接復興這個案子,我就不再做了。」

趕在民航局收回興航航權的最後期限前,前民航局長張國政緊急表達接手意願,但仍無法改變航權將被收回的事實。張國政說,上週四看新聞才知道沒人願接手興航,趕緊找團隊研擬新經營策略,發現可行,又能保住這 1700個員工的飯碗,才會出手。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我為什麼要這麼急,第一個是航權,第二個,他公司的同仁中間,已經很有好多高手已經被別的公司挖走了,我再慢,高手全挖走了,我以後怎麼經營這個公司,我也沒辦法再經營。」

不過,張國政的這番動作,卻造成興航股價這兩天從跌停變漲停,又再吞跌停,也讓外界質疑張國政有炒股嫌疑。

前民航局長 張國政:「我們根本想都沒想到,假使今天把它炒起來,倒楣啊,我要承接的話,各位曉得我要多花多少億,大概14億到20億,自己砸自己的腳。」

證交所董事長 施俊吉:「如果他(張國政)自己,有從散布流言跟不實資料獲利的話,這是重罪,他幫人出貨也是重罪,所以這一點都是違反證交法第155條。」

證交所強調,已將這兩天的監視資料送交給檢調單位,對此張國政表示,自己絕對清白,歡迎檢調來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您還會想看↓↓↓
張國政喊接興航炒股?專家:虛晃一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