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 中部醫界發聲力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2 月 18 日訊】明天,環保團體要在台中高雄兩地,發起219反空污大遊行,中部的醫師公會,將號召6千多名醫師上街遊行,用行動要求政府,對固定污染源進行管制,並呼籲儘速解決南北呼吸不平權的問題,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口號:「反空污,要健康。」

戴上口罩,身穿白袍,20多位醫師站出來,要求政府整治空污問題,因為空污已經嚴重影響國人的健康。

彰化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黃人修:「所有的重工業石化、鋼鐵,造紙,這些燃煤全部都在中南部,南電北送、中電北送,所以這是長期的健康不平權。」

世界衛生組織公告,PM2.5濃度超過每立方公尺30微克,持續3天,就會對人體造成傷害,但根據環保署資料顯示,台中西屯區PM2.5濃度每月平均50微克,造成過敏、氣喘兒發生率攀升,第一線的醫生最有感。

台中市醫師公會理事長 羅倫檭:「能夠把空氣污染處理好,變成大家都可以呼吸到健康乾淨的空氣,我想這些可以節省很多很多的健保的支出啊。」

彰化牙醫師公會理事長 黃人修:「應該說3個(人)大概有2個,裡面都是有鼻息肉,息肉,息肉那就是一種過敏,過敏目前來講,應該是空污啦。」

台中醫師公會宣告,219空污大遊行,將號召6000名醫師走上街,用行動反空污,避免國人的健康再惡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