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首度證實:共軍對台部署東風16飛彈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新唐人資料畫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0 日訊】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首度證實,中共對台軍事恫嚇漸增,解放軍所屬的火箭軍已部署對台可進行精準打擊的東風16型彈道飛彈,對台灣具有強大的殺傷力。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邀請國防部長馮世寬、國家安全局長彭勝竹等,報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之東亞區域情勢變化與因應」。

馮世寬在專案報告中表示,中共對台灣軍事恫嚇漸增,近年來解放軍所屬海、空軍部隊持續接裝主、輔作戰艦艇及自製殲10、11、15與引進俄製蘇愷35、展開先進之殲20匿蹤戰機換裝作業,火箭軍部署可對台灣本島遂行精準打擊之東風16型彈道飛彈。

另外,專案報告中也指出,中共海、空軍航近年來經我周邊海空域赴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飛行訓練及對抗操演共6次,遼寧號航艦亦首次繞經我東部外海執行跨島鏈長航訓練,且共軍退役將領頻密渲染台海軍事風險,研判中國大陸將加大軍事恫嚇力度,累積我內部不滿之輿論壓力,期迫我在兩岸關係發展依其規劃而行。

談及近期東亞情勢分析,馮世寬說,美國可能調整亞太安全政策,展現主導東亞事務企圖,朝鮮半島緊張情勢短期難緩,且釣魚台主權爭議仍為陸、日鴻溝,南海問題暗藏潛在衝突因子。

至於如何因應,馮世寬表示,將提升預警作為,強化應變制變,建構可恃戰力,展現防衛決心,持續發揮台灣「和平溝通者」角色,積極拓展區域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