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屋變身能源館 嘉市環教課程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鏡頭來到嘉義市的「能源教育館」,由經濟部智慧節電計畫補助400萬經費,20日在興嘉國小落成啟用,嘉義市長涂醒哲主持揭牌典禮,發表為嘉義市量身打造的環境教育課程模組成果。

咦?市長和議長玩起骰子來了嗎?原來這是興嘉國小能源教育館的節能闖關遊戲。

興嘉國小校長 李舜隆:「我們的能源教育館,是目前比較少看到的,完全聚焦環保、能源的一個教育推廣場域,它不是只有靜態的教材、上課的知識方面的學習而已,它還可以操作、像騎腳踏車,去感受腳踏車產生的電力,騎了半天,它可以只能煮一杯咖啡,用這種量感的方式,操作式的學習。

能源館分成一館及二館,一館由3個貨櫃屋組成,考量節能減碳與環保概念,加高貨櫃屋與地面高度促進空氣對流、大面玻璃窗戶增加自然採光、照明及空調用電都由太陽能發電供應等。二館則為興嘉國小原有環境教育中心改建。

興嘉國小家長會長 游德和:「是我們興嘉國小小朋友的一個福氣,也是我們全嘉義市所有小朋友的一個福氣,因為這個是未來的趨勢,節能還有環保。

林務局觸口自然教育中心計畫主持人許毅璿教授,也為嘉義市量身打造6套以「食安城市,永續樂活」為主軸的環境教育課程模組。

真理大學生態觀光經營學系教授 許毅璿:「全部都是在地化嘉義市(教材),都是嘉義市在地化(教材),像嘉義公園,像學校裡的昆蟲怎麼去觀察,還有像我們興嘉國小能源屋,所以這些不會在觸口上(課),而是完完全全為我們嘉義市量身訂做的。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能源教育應該從小扎根,讓孩子建立正確觀念;也期許各校能充分利用,提升環境教育的學習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