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上造礁 針織珊瑚喚起海洋保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0 日訊】全球暖化日益嚴重,造成大量珊瑚白化及死亡,為了讓民眾更關心海洋目前面臨的問題,英國環境藝術家Sue Bamford以自己的手工藝品在英國募款,自籌旅費來到海科館擔任駐館藝術家,希望透過「陸上造礁」-針織珊瑚,喚起大家對海洋的保育的重視。

桌上擺著各式各樣造型的毛線針織珊瑚創作,有海葵、貝類和小丑魚等作品,讓人愛不釋手!嘉義縣祥和國小的小朋友認真學習針織珊瑚。

祥和國小學童 VS. 記者:「沒有勾過,(難不難?),有點難!但是老師有教,所以可以慢慢進步。(希望)人類不要一直破壞它。」

祥和國小學童:「要積極保護珊瑚,不要一直去破壞它,我做的這個是珊瑚。」

嘉義縣祥和國小校長 謝彩琴:「編織又可以結合愛生態,又習得了一個好工夫;大家一起真心誠意的織海、愛海、惜海,這就是我們引進路上造礁的一個期待。」

頂著一頭桃紅色短髮的英國環境藝術家Sue,以她擅長的織藝工法,配合海科館的海洋教育推廣,引導小朋友認識海洋與重視海洋保育議題。

英國環境藝術家 Sue Bamford:「想要展現的是,我們都住在同一個星球上,所以需要共同努力來保護環境的未來。」

海洋科技博物館教育主任 陳麗淑:「小朋友用針織的方式,去把珊瑚做出來,去加深他的印象,最後我們做成特展,讓更多人來看,讓更多人關心這樣。」

透過一針一線勾出美麗的珊瑚礁生態,從中也體會珊瑚成形不易;也把保護珊瑚的信念,透過「陸上造礁」的方式深植在每個人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