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航辱亞裔 立委要求外交部拒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2 日訊】美國聯合航空因為超賣機位,竟然動用航警拉人下飛機,過程還濺血,被粗暴拉下飛機的人,傳出是越南籍華裔醫師,立委要求外交部與政府官員以後搭乘國際航空公司時,應該拒搭聯航,以示抗議。

3名航警動作粗暴,硬是把乘客從座位上拖下來,美國聯合航空超賣機位,等到人上了飛機才強硬隨機拉人下飛機,這名因此濺血的男子,傳出是越南籍華裔,立委不滿,要外交部官員,公務行程不准搭聯航。

立委(民) 蔡適應VS.外交部次長 李澄然:「因為聯合航空這件事情,對於亞裔的乘客是非常不尊重,那整個國際航空公司非常多,不搭聯航其實還有其他的選擇,如果這件事情發生,我們都還無所謂繼續搭聯航的話,對聯航來講,他就會覺得歧視亞裔是剛剛好而已啊。」

立委要外交部抵制,還有立委爆料,自己曾經是機位超賣的受害者。

立委(無) 趙正宇 VS.民航局長 林國顯:「有些根據你買的票價,有些根據你是不是老年人,或小孩單獨旅行,它會有一個優先順序,我跟你講不只吧,還是看你有沒有常坐它飛機,那個也是,那個也是嘛,還有你是不是重要的人物,是不是,是,我也被超賣,我位子被坐到別人,他應該不會請你下來,不是,那十幾年前我當議員的時候。」

立委要民航局交代,國籍航空公司超賣機位的情況有多嚴重?

立委(民) 鄭寶清VS.民航局長 林國顯:「目前客訴的部分並不多,我們有沒有一定的管理標準,就隨便它超賣,就叫警察上去把人叫下來,不會啦,我們台灣絕對不會,台灣不會這樣,就是說在還沒上飛機之前,就跟他談好條件,我們一般航空公司會在報到的時候就知道了。」

民航局坦承,沒有航空公司超賣機位數字,但根據了解,一架航班,乘客報到平均百分之70到80,因此航空公司通常會超賣一兩成的機位,只是一出現機位超賣,在機場報到櫃台,就會解決乘客過多問題,聯航這回以粗暴方式解決,讓各國航空業都搖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