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控業響應北市政策 員工餐廳餐具大改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02 日訊】北市府在推廣「禁用一次性與美耐皿餐具」政策上,不遺餘力,除了有百貨公司響應這項政策,金控業者也跟上腳步,花費超過400萬元,打造環保飲食文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拿著環保餐盤,與銀行員工一同排隊夾菜,北市府積極推動的「禁用一次性與美耐皿餐具」政策,有所成果,首家響應的金融業,花費超過400萬元,將員工餐廳的餐具,全部換成環保材質。

玉山金控總經理 黃男州:「如果用預估在未來一年,(公司)大概會有60萬人次的使用,那節省下來的紙盒,我們的估計,大概堆起來會有到,5.3座的玉山的高度。」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從政府機關然後到學校,那現在下一步就是大企業,當然還有一些中央,所以我們第三階段要處理的是大企業,還有中央政府的機關跟學校,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目標就是讓台北成為一個,更環保的城市。」

根據國家環境毒物研究中心報告指出,美耐皿餐具遇熱後,或是接觸酸食,會釋放出三聚氰胺,溫度愈高釋出量愈多,金融業響應環保政策,不僅讓員工吃得健康,也吃得安心。

銀行員工:「吃起來感覺比較健康的感覺,心理上比較沒有壓力。」

銀行員工:「我覺得很好啊,因為在吃飯的時候,就覺得非常的安心,不用擔心什麼塑化劑的,而且因為用了這樣的瓷盤,覺得整個用餐的心情都變好了。」

柯文哲更表示,希望大企業都能響應北市府推動的環保政策,落實垃圾減量,不僅要將台北打造成環保城市,更希望將這項政策推廣到全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