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次試射導彈 美韓就薩德進行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09 日訊】繼續帶您看到,東北亞局勢,昨天凌晨﹐北韓再次試射飛彈。這是北韓近一個月來,第四次導彈試射。不過,負責抵禦北韓威脅的薩德系統,卻傳出遭到南韓新政府的推遲,要重新環評,不過,青瓦台稍早強調,無意從根本上改變美韓同盟之間的約定,但程序必須透明正當。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稱﹐朝鮮週四早晨從東部沿海發射了幾枚地對艦導彈﹐這是朝鮮一個月來第四次試射導彈。此前﹐韓國政府剛剛宣布暫停部署薩德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Heather Nauert: 「我們繼續呼籲朝鮮﹐不要採取挑釁和造成區域不穩定的行動。這只會破壞朝鮮半島的局勢。」

韓國總統文在寅週三剛剛以環境影響評估為由﹐宣布暫停部署薩德的決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Heather Nauert: 「我們關注到了新的薩德發射器被暫停。我們繼續表示﹐薩德是同盟的共同決定。我們繼續和韓國在這一過程中合作。」

朝鮮今年不顧聯合國制裁與譴責,已經試射了十幾枚導彈。聯合國安理會上星期剛剛對朝鮮施加了新的制裁。近各個月來﹐川普新政府一直寄望依靠中共施壓﹐來限制朝鮮發展核子項目。

《國家利益》執行編輯 Harry Kazianis:「 川普政府認為中共會『幫助』他們解決朝鮮問題﹐他們將會感到非常失望。記住﹐中共的戰略利益是﹐讓美國﹑韓國﹑日本不斷的因朝鮮威脅而導致戰略不平衡。」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上週在新加坡舉行的國際安全會議上發表演講時強調,朝鮮是區域安全的明顯威脅。另外﹐美國的攻擊性核動力潛艇夏延號(USS Cheyenne)週二已抵達韓國釜山港﹐對朝鮮進行震懾。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