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美國製造 何美玥率團先期考察德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台灣外交政治,受中共箝制,不過,在經濟上,仍舊是積極佈局,來看到,為了響應美國總統川普美國製造的政策,台灣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將率領台灣企業訪問團參加在華府舉行的投資峰會。訪問團一行,目前,已經先抵達了美國德州休斯頓,請看我們當地記者的報導。

今年將有80多家台灣企業參加「選擇美國」(Select USA)投資峰會,括石化、鋼鐵、電子通訊、智能機械等行業,號稱史上最大規模。部分企業代表隨國策顧問何美玥14日先期抵達休斯頓,考察德州當地的投資環境。

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台企訪問團長 何美玥:

「德州是因為它有很好的石化產業跟半導體的產業,這個部分跟台灣的產業互補的關係非常強。德州又有很好的頁岩氣,台塑公司在這裡也很成功,所以我們其他的石化業他們也很想到美國來投資,所以這次我們帶企業領袖團先到德州來,這是主要的目的之一,當然半導體業他們也希望到這裡來看他的(投資)環境。」

何美玥表示,兩天的交流訪問中,瞭解到的情況對台企確定在德州的投資地點和方向有很大的幫助。在15日舉行的企業座談會上,隨行的十幾家台企代表也跟本地的美國企業交換了各自企業的概況。何美玥認為,台灣的是世界上製造業管理最好的國家,川普希望製造業重返美國,離不開台灣企業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府國策顧問/台企訪問團長 何美玥:

「製造業要重返美國,怎麼做到呢,必須要有台灣廠商的幫忙。第一個要建立供應鏈,還有供應鏈的管理,以及生產線的這些設備從哪裡來,這些台商都可以來提供幫忙。所以對台商本身來講,這是一個機會。」

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和休斯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也派代表出席了15日的企業座談,特納還宣佈2017年6月15日為「台灣貿易及投資日(Taiwan Trade and Investment Day)」。目前,台美經貿關係持續穩固,2016年雙邊貿易額達653億美元,成為美國在全球的第10大貿易夥伴, 台灣貿易及投資為美國創造及支撐了33萬個就業機會。

駐休斯頓台北經文處處長 黃敏境:

「我們希望說兩邊的企業界能夠有交流,都能夠創造完美雙方人民最大的利益,我們也希望能夠把台灣人在工作上的敬業精神,各方面經營的績效,文化上優勢,跟美國的朋友交流,借由投資經貿關係,這方面是可以達到的。」

新唐人記者 乾朗 馬海蓮 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