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工業機械修護」首次女生摘金

行政院長林全親自頒發獎牌。(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24 日訊】經過3天2夜激戰,來自新竹高工的陳明妍勇奪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機械修護冠軍,更打破工業機械修護職類紀錄,成為首次摘金的女選手,獲得行政院長林全親自表揚。

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於8月15日至19日舉行,由北、中、南區分區賽的前5名優勝選手,以及105年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優勝選手,共694人角逐綜合機械、模具、工業機械修護、飛機修護、機電整合、CAD機械設計製圖、CNC車床、CNC銑床等47個職類,競爭激烈。過去部分職類較偏單一性別,但近年女性參賽者有增加趨勢,陳明妍成為工業機械修護職類首次摘金的女選手。證明只要肯努力,女生也可以成為傑出的「黑手」。

新竹高工學生陳明妍勇奪「全國技能競賽」機械修護冠軍,成為首次摘金的女選手。(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高工學生陳明妍勇奪「全國技能競賽」機械修護冠軍,成為首次摘金的女選手。(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肯定陳明妍的投入,期勉她持續努力,將來能在工業機械職場上發光發熱。林智堅表示,技職是產業的基礎,為提升青年就業媒合與技能訓練,今年度將進入校園辦理產業探索課程以促進就業,透過職場體驗及廠企參訪,啟發學子對技職的興趣,另搭配就業博覽會宣導職前訓練課程,並為弱勢家庭的青年辦理為期5天的APP程式撰寫課程。

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各職類得獎者合影。(新竹市政府提供)
第47屆「全國技能競賽」各職類得獎者合影。(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高工學務處主任廖倉祥說,陳明妍的成功帶給學弟妹很大的鼓舞。夾雜在全國優秀壯碩的高職男生為主的競賽中,個頭嬌小,身高155公分的陳明妍,要操作200公分以上、500公斤的機台,很多人都對她操作機器打問號,但純練的技術,紮實的功夫,再加上女生的美感細膩,讓她脫穎而出,跌破大家眼鏡;未來學校有信心,培養更多的「陳明妍」。

「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交出亮麗成績的陳明妍,感謝學校師長的教導,用最好的設備培訓她,從剛開始光聽刺耳的車床切割聲音就退縮,加上體型、體力上的吃虧,男生一次就能完成的操作,她要練習百次;2年來,犧牲假日、早到遲退,終於熬過來,練成使用工具機進行五金加工的專長,她勇敢自信的說出「我做到了」,也讓父母更放心讓她朝「黑手」這條路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