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員農造園景觀奪銅牌

應屆畢業生趙哲修、陳晉祥商量要再回員農練習,一邊進行九月的國手選拔練習、一邊教導學弟妹們,(左)員農校長林玉芬鼓勵他們做好傳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第53屆全國技能競賽,員林農工應屆畢業生趙哲修與陳晉祥組隊拿下了造園景觀職類銅牌,機一乙李宥陞與機二乙柯柏豪分別獲鑄造職類第4名及第6名,機一甲鄭予慈首次參加青少年組CAD機械設計製圖職類獲第6名。

應屆畢業生趙哲修、陳晉祥組隊參賽,競賽時崗位在預選國手旁,他們將比賽節奏拉快到和預選國手一樣,在第一天就幾乎完成2天的工作量,成品的細膩與準確度都大幅提升,兩人終於拿下銅牌,2人異口同聲的說自己是「遇強則強」。

應屆畢業生(右)趙哲修、(左)陳晉祥組隊獲造園景觀銅牌
應屆畢業生(右)趙哲修、(左)陳晉祥組隊獲造園景觀銅牌

陳晉祥認為自己最弱的就是創意,「在自由創作區裡,看各組以現有的材料佈置造型,就嘆息自己怎麼沒想到?」

趙哲修說今年的手感好,水泥砂漿比例一次就調好,磚牆的勾縫也在垂直尺寸精準量測下,沒有產生對縫或破縫情形,在水管創意設計上,自己多加了一些想像。

鑄造雖然已經不被列入國際技能競賽職類,李宥陞與柯柏豪仍然全力以赴的練著他們最喜愛的專項,獲得第4名、第6名成績。

實習主任王弘仁說,今年全國技能競賽主軸是「不設限無極限」,不要設定選手訓練的年齡與性別,盡量參加各相關職類競賽,培養學生多元的學習與經驗是人才培育的好方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 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