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技能競賽 788選手爭奪國手資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08 日訊】第48屆全國技能競賽,有47職類788名選手參賽,其中有六項職類競賽,在鹿港文創會館舉行,獲得前五名的選手,有機會代表國家,參加明年8月,在俄羅斯喀山舉行的第45屆國際技能競賽。

為了讓年青人的能力被社會肯定,勞動部每年舉辦全國技能競賽,提供平台讓各界青年好手同場競技,並從中選出優秀選手,代表國家參加國際技能競賽。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總共47個職類將近有800位的選手參與,那我們將選出42個職類的一個國手,代表台灣參與我們(俄羅斯)喀山的一個比賽。」

每位參賽者都卯足全力,專注在競賽上,每個細節都不能馬虎,主辦單位也開放讓在學的學生參觀,互相觀摩技術。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 陳瑞嘉:「即將要參與的這些年輕人,?或是已經有參與過國際技能競賽,我想這個對他未來的一個,職涯的一個路上,我覺得說是一種不同的一個體驗。」

這次在鹿港文創會館舉辦的職類競賽有,花藝、美髮、美容、健康照顧、服裝創作與國服等六項職類競賽,入圍前5名的選手,將有機會代表台灣出征,為國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