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扣濫墾山林機具 新竹地檢署拍賣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14 日訊】近年來露營風氣盛行,開發露營區成為破壞山林的主兇。新竹縣政府和新竹地檢署,共同成立國土保育聯繫平台,除了加強查扣犯罪工具,也將偵查中扣押的物品變價拍賣,希望有效打擊不法,達到嚇阻效果。

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許大偉:「22萬5千,三次,22萬5千,7號大哥得標,謝謝。」

檢察官化身拍賣官,今天的重要任務,就是要把這台 中型挖土機成功拍賣,底價35萬元最後以22萬5千元成交。還有這部摩托車,以及這些大小不一,木頭做成的藝術品,都是不肖人士違法開挖、濫墾國土的罪證。

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 林鳳師:「如果是有致生水土流失的危險,這部分在水土保持法,會有六個月以上五年以下,但是如果致生釀成一些災害,最高也會有五年到12年的這個有期徒刑。」

新竹縣尖石鄉和五峰鄉的幽美山區,近年來露營區數量暴增,有不肖業者違法濫墾,成為破壞水土保持的元兇。在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許大偉指揮下,結合新竹縣警察局偵察隊,積極調查偵辦違法開挖,在今年4月到9月中,就扣押了6台機具並進行拍賣,讓不肖業者損失慘重,希望達到嚇阻效果。

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 許大偉:「自從我承辦之後,我就從行為人的部分,擴大打擊面從行為人,包含人頭地主、以及土地開發的行為人,還有怪手司機,然後再來就是從那個怪手的查扣,讓那個機具以及怪手機具不敢上山。」

不只擴大打擊面,新竹地檢署在大廳舉行成果發表拍賣會,向大眾媒體宣示守護山林的決心,也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柯國棟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