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航空模型展 走入70年代懷舊之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在電子遊樂器還不普遍的70年代,人稱「光哥」的遙控模型飛機收藏家陳威光,憑著一股衝勁和傻勁,一頭栽進遙控模型的世界裡;6日受邀在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吸引不少民眾參觀。

無論是吊掛,或是在牆壁上,琳瑯滿目的模型飛機,讓人看了目不暇給。收藏家陳威光,還帶領與會貴賓實際操作模型戰鬥機,展現著陸英姿。

收藏家 陳威光:「3、2、1,喔!當飛機的輪胎放下來,就準備降落在我們嘉義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著陸成功,謝謝大家!」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提供他這30年來,飛機模型這些珍貴的寶貝來跟大家見見面,我希望嘉義的鄉親把握機會,帶小朋友來這裡大開眼界。」

文創公司董事長 葉哲宏:「現在的年輕小朋友都沒有看過模型飛機,現在目前看到的都是那種所謂四輪軸平衡機的部分,那我們希望藉由這樣東西,回憶我們小時候以前玩得很開心的這些回憶的部分。」

有懼高症的陳威光,從小就希望自己能成為一位飛行員;30年前開始收集製作各式各樣的遙控模型飛機,只為一圓飛行夢。

收藏家 陳威光:「看萊特兄弟為了完成航空的夢想,又看到教科書上,國父說航空要救國,反正各種因素之下,讓我對航空這個東西非常有興趣,但是好笑的是我自己本身又有懼高症。」

收藏家 陳威光:「經由這次的展覽,我們把時間記憶拉到30年前,這是很多大男孩、小男生的飛行夢想。」

現場除了遙控模型飛機展示,還有70年代的復古海報和柑仔店,引領觀眾來一趟懷舊之旅。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