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花生股東會 4百民眾體驗拔花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響應從產地到餐桌,雲林虎尾農會第三年舉辦民眾認養花生田做股東,並且下田親自採收花生,共吸引全台4百名股東報名,一起體驗花生的收成過程。

艷陽下,農田裡4百位民眾彎著腰賣力的拔花生,一起體驗花生的收成過程,連視障朋友也來初體驗。

民眾 湯先生:「還滿好玩的!因為我從來沒有拔過花生。」

民眾 魏女士:「要用力啊!要用力才拔的起來啊!那還要有技巧啊,是我太胖比較喘吧!」

民眾 陳先生:「還滿熱的!滿好玩的啦!沒有拔過!」

雲林虎尾農會第三年舉辦花生田股東大會,同時慶祝加工食品得到多項國家安全認證,因此特別擴大舉辦。

雲林縣虎尾農會總幹事 黃鈺惠:「契作面積已經突破1百公頃,十月份通過ISO國際食品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的認證,及產銷履歷雙標章,所以今天是我們值得可喜可賀的好日子。」

雲林縣副縣長 丁彥哲:「我們的產品從整個田間管理,一直到我們的加工的一個生產的衛生管理,其實有受到國家標準的認證,我們希望各地農業的發展,也要朝這樣的方向。」 

虎尾農會為保障花生農收入,推出花生股東會,一股是1000元4個人,一家人可以下田把花生採收回家,還有製作花生糖和品嚐風味餐活動,讓家長可以帶著孩子,一起體驗田裡採花生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