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1200戶社會住宅 包租代管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1 月 22 日訊】蔡政府推動社會住宅政策,以20萬戶為目標,其中12萬戶興建,8萬戶包租代管,預計8年達到8萬戶,第1年1萬戶由六都試辦,台南市分配到1200戶,今天台南市也與業者共同啟動包租代管計畫。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與承辦業者今天共同啟動,包租代管計畫。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

「房東可以一次簽3年租約,照市價來出租,房客可以按不同他的經濟狀況,可以市價九折甚至五折,來承租這樣的房屋,而且有專業的管理公司來做公共設施的維護管理,有些弱勢的需求,我們可以提供很好的服務。」

為鼓勵房東釋出房源,房東將享有房屋稅、地價稅、所得稅減免,以及每屋修繕獎勵每年最高1萬元,包租案件另享有居家安全險,包租代管計畫對房東與房客權益都有保障。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長 莊德樑:

「所得稅的時候每個月有1萬塊免稅額,超過的部份有60%必要成本可以扣抵。」

房產開發機構總經理 高麗娟:

「尤其年輕人薪資方面都不是太高,如果要買房子的話,其實基本上都不考慮,在租房子這塊他們也擔心租賃時會碰到很多問題,包括租金也太高,政府因應這個措施,所以希望,以包租代管方式由我們業者承辦。」

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採用包租代管方式,不僅減少與活化台南低度使用的住宅戶,又可以滿足有需要的民眾,落實居住正義與創造多贏的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