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鄰彰師大 彰化首案社會住宅動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4 日訊】國內通膨壓力未減,雖然房價有些許降低,但高房價還是讓許多年輕人買不起,為了讓年輕人安心成家,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簡稱國家住都中心),今(24)日在彰化縣彰化市舉辦「學士安居」社會住宅開工典禮,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與彰化縣長王惠美受邀共同執鏟並舉行祈福儀式,祈求工程順利進行。

主持人:「第一鏟開工順利。」

手持金鏟,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彰化縣長王惠美與立法委員黃秀芳等人共同執鏟,為工程進行動土儀式,這是彰化首案社會住宅,只租不售,地上10層、地下2層,可容納275戶。

內政部政務次長 花敬群:「警消我們至少都會保留3%的戶數,那當地民眾,其實所謂的當地,當然可能是指在地和鄰近的里,一般來講我們原則上,5%左右會是一個保留的數量。」

彰化縣長 王惠美:「對於社宅我們樂觀其成,縣政府也是全力配合,同時我們還提供了鹿港跟溪湖2塊土地,也希望中央能夠儘速地來規劃。」

這個案子不只有住宅,也規劃日照和托嬰中心,目前盤點12處基地,3處已完成規劃,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表示,除了社會住宅,台灣本島19個縣市,有16個縣市已有包租代管社會住宅,期望彰化縣也能一起來推動。

內政部政務次長 花敬群:「它(包租代管)是可以機動地、及時地,幫助所有需要的民眾,其實像最多量的桃園市,已經有將近,1萬5千戶的包住代管的社宅,所以它立刻解決了1萬5千個家庭的需求,全台灣我們現在有超過5萬戶包租代管的社宅。」

國家住都中心表示,為加速規劃並推動社宅興辦,將會積極加快腳步興辦社宅,目前全台已有20縣市正在規劃興辦社宅,累積決標戶數已達20,124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