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首座光電棒球打擊練習場 發電產值破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週五12月8日,是彰化南郭國小105歲生日,學校特別選在校慶這天,舉辦全縣首座光電棒球打擊練習場以及星空塔彩繪落成啟用典禮,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在倒數聲中,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校長以及現場來賓一同揮棒開球,宣告全縣首座光電棒球打擊練習場正式啟用。

南郭國小校長 王春堎:「總共的產值大概有1千多萬,那?我們用20年的時間,每年光電球場補助學校1%,那將這個產值投入在整個的建設上面。」

校長表示,近幾年來棒球隊成績優異,剛啟用的光電棒球打擊練習場,正好提供學生一個不畏風雨的練習場地,未來培養更多棒球選手。

棒球隊總教練 黃建豪:「之前我們的場地是沒有屋頂的,因為結合光電,現在下雨就可以練習,然後就不用再停止練習,然後還有電燈晚上也可以練習。」

南郭國小棒球隊成員:「現在場地可以避風也可以擋雨,不用擔心下雨天不能練球。」

除了光電棒球打擊練習場,校園內也正在進行星空塔整建美化工程,白天有太空人彩繪,晚上則搭配LED投射燈點綴校園,南郭國小是全台唯一開設正式天文課程的小學。

彰化縣長 王惠美:「我們的天文教育,可以說是正式列為我們課程,六年級的同學們每個禮拜都要有一節的天文課程,那這也是我們這個北彰化非常重要的一個,天文課程的這個學校。」

縣長王惠美指出,南郭國小棒球隊,近10年來成長茁壯、打響名號,期許縣內的棒球運動能繼續向下扎根、發光發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